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它在现代堪称美味,因为一个特征,遭到古代人民的惧怕

鲁迅先生曾称赞:一个人能够力排争议尝试一件事情说明他是一名勇士,不是勇士谁敢去尝试它呢?”有一个美味放在今天,完全令人们不可割舍。可能有人会问这是什么,其实今天为大家讲述的是”大螃蟹“的前世今生。11.jpg

记载一

相传几千年前,江湖河泊里有一种双螯八足,形状凶恶的甲壳虫。不仅挖洞使稻田缺水,还会用螯伤人,故称之为“夹人虫”。后来,大禹到江南治水,派壮士巴解督工,夹人虫的侵扰,严重妨碍着工程。巴解想出一法,在城边掘条围沟,围沟里灌进沸水。夹人虫过来,就此纷纷跌入沟里烫死。

烫死的夹人虫浑身通红,发出一股引人的鲜美香味。他虽然被这股味道所吸引,但还是不太敢动他,于是大着胆子将其往石头上面一磕,这时候甲壳破裂,香味更加浓郁。他大着胆子咬一口,谁知味道鲜透,比什么东西都好吃,于是被人畏惧的害虫一下成了家喻户晓的美食。而之后,这个美食的名称也被后人加了一个解字,这说明他是第一个降服它勇士。22.jpg

记载二

绍兴有一年”夹人虫“成灾,人们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解决。后来有个师爷交给大家个办法:让人们弄个破缸,然后往缸里注入盐水,等着它往里面爬,让盐水把它蛰死。

虽然”夹人虫“死了,但是人们此事面面相觑,谁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。又是那个师爷首先站出来,说把它扔了太可惜了,既然这样咱们就尝尝鲜吧。最后还是那个师爷动了第一口,人们看到师爷没有事后便也吃了起来,谁知道众人一下子就被美味所吸引并深陷其中。绍兴师爷也由此名声大噪。33.jpg

这个世界上吃着稀奇古怪东西的人有很多,沙虫同样也是餐桌上的一道美味,但是到了今天,人们还是非常认同曾经给人造成伤害的”夹人虫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